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王美華 掀起蔥油餅街稱號


王美華 掀起蔥油餅街稱號
歷經四年努力  用心做好餅營口碑  獨創口味受歡迎

記者林昀融/報導
  復興街上的蔥油餅,從四十年前的一個小攤位,到現在儼然成為花蓮知名的「蔥油餅街」,每到假日滿滿人潮聞香而來。而掀起蔥油餅街這個名稱的,竟是四年多前才開始經營的三星蔥油餅,王美華帶著從宜蘭的蔥油餅技術,她用實力和毅力,開啟蔥油餅街的稱號。
  王美華曾經住在羅東多年,那時候親戚家就是經營三星蔥油餅,她原本就擅長烹調美食,所以,幾年下來,學習到各種製麵、揉麵的?實工夫,只是當時不以為意的從蔥油餅,竟然成為她在花蓮賴以維生的重要專長。
  帶著迷人的笑容,王美華說,以前想法是蔥油餅不起眼的點心,不會有一番成就,即使還到花蓮之後,她也沒想過要以賣餅維生。只是,在一次朋友聚會時,王美華突然想起作蔥油餅給大伙品嚐,想不到皮酥麵Q而且蔥香四溢的蔥油餅,當場就被搶光了。
  因為連連的讚美聲,還有許多朋友預約下一次還要吃餅的鼓勵,王美華在接著的幾個月時間,用道地的優質三星蔥,加上?實QQ的麵糰,做出好吃的蔥油餅,每一次都讓朋友吃的讚不絕口,這時候,才興起開店賣餅的想法。
  有了想法就要行動,而找店面卻是一大學問,王美華評估過花蓮幾個熱鬧商圈,都有窒礙難行之處。後來在好友的建議之下,開始找在復興街上的店面,因為這裡原本就有賣蔥油餅,希望創造聚集經濟的效益,會比創造一個全新的市場來得快,果真幸運的在復興街上找到合適店面。
  掛著滿牆的報導紀錄與客人的介紹,顯示三星蔥油餅在復興街上的努力。也因為四年前開始在復興街上經營,而引來媒體好奇,開始將這條短短的復興街,命名為蔥油餅街,幾年下來,逐漸打響知名度,確實達到聚集經濟的效益。
  王美華說,夏天颱風過後蔥價上揚,又無法短時間漲價,為了要堅持滿滿蔥香的品質,即使賠錢也要咬著牙經營,甚至因為麵團沒有使用發粉,所以製作札實的麵團成本極高,也不輕易漲價。她說,來買蔥油餅的人都是好朋友,怎麼忍心漲價。
  愛心、用心經營,贏得許多好評。王美華運用創意在蔥油餅的口味,除了可以加蛋增加香味之外,還有臭豆腐蔥肉餅,將臭豆腐及豬絞肉包混合蔥香,包進麵糰裡,經過熱鍋油炸後,臭豆腐特殊香氣融合蔥肉滋味,絕配的新吃法,豐盛有料,也是全國獨創的臭豆腐蔥油餅。
  滿滿蔥香油鍋裡,王美華贏得自信與滿足,她因為蔥油餅,和花蓮這塊土地有所聯結,未來,她更希望用蔥油餅,創造屬於花蓮的精采故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