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李孟嚐盡人生滋味

李孟嚐盡人生滋味 加進每道料裡
獨特炸醬融和濃郁醬料 平價麵食分享美味人生

過去,「李孟」曾是意氣風發的商場專業經理人,如今又峰迴路轉回到花蓮,人生繞了一大圈,回到人生的原點,他在熟悉的土地上,以簡單的麵食,將五味雜陳的人生,放進每一碗用心條理的麵裡。

記者林昀融/報導
  李夢挽起袖子,穿起圍裙,不停攪拌熱鍋裡的麵條,然後熟練的加上各種配料,這樣的李孟,不是他意料中的人生;相較於過去在臺北經營出版社或是投顧公司,他說「還是煮麵比較踏實」。
  李孟生長在經商家族,在他族譜中,有很自傲的一句形容「五代不務農」,表示一直以來,家族都以經商為主,而且都曾經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商業名家。或許是遺傳,也許是從小耳濡目染的環境,李孟從年輕時,就經營不少事業。
  李孟曾經開過出版社,因為年輕時,他參加花蓮文學獎,獲得第一名榮耀,也奠定日後對於文字的專精,後來北上開起出版社,不但自己寫書,也出版許多好書,文學氣息濃厚的李孟,終究敵不過對於投資的熱情。
  天生商業底子極佳,李孟除了擅長文學創作,他還熟悉投資之道。因此,創立投資顧問公司,每天不斷的應酬,加上投資壓力大,終日在數字之間打轉,讓他賠掉了生活的精彩片刻,也讓他對於商場心生退意,去年中,他帶著滿滿思鄉情愁,回到故鄉花蓮。
  李孟說,回到花蓮只想過平淡日子,經過時間沉澱後,他想到自己擅長烹調料理,喜歡嚐美食的特性,於是開始找地點預備開小吃店,終於在今年一月,李孟找到位在花蓮市富國路60號的店面,於是開始了「孟叔的麵」在花蓮美味登場。
  「孟叔的麵」裡賣的是李孟熱情,以及李孟人生的豐富滋味,他以自己最愛吃的「炸醬麵」為招牌,也是她最自豪的一項拿手菜,以前做炸醬只為獨自解饞,現在苦已和更多人分享。李孟說,這份快樂,得到的滿足與喜樂是金錢無法比擬。原來,做了幾十年投資,發現小小善意,竟然得到最大回饋。
  李孟的炸醬麵因為用心,所以特別好吃,他用四種醬料加上八種香料,經過三小時慢火熬煮,融和各種配料的滋味,才能做出濃郁的炸醬,香而不膩的味道,拌上QQ麵條,加上炒香的豆干及清脆的小黃瓜,吃在嘴裡的,是豐富的感動。
  除了炸醬麵,李孟也有獨特的「煎麵」,用熱鍋煎得香酥外皮的麵條,搭配多種口味食材,好大一碗吃得飽足。為了讓更多人到孟叔的麵吃得無負擔,李孟把價格訂得平易近人,最便宜的乾麵只要30元,而豐盛的炸醬麵也只要40元。他說,人生高興就好。
  在孟叔的麵,吃到的不只是一碗麵,而是李孟走過數十年的人生滋味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