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哈爾濱蔥花大餅 獨讚好味道




哈爾濱蔥花大餅 獨讚好味道
 記者蘇紘慶/報導
  第一名的平民小吃,哈爾濱蔥花大餅,看似加厚變大份的蔥油餅,其實是將大餅與蔥油餅的特性巧妙結合,像千層蔥油餅般,口感扎實有嚼勁,外層滿滿芝麻,沒有一般蔥油餅那般油膩,入口外酥內軟、蔥香四溢,對於現代人的輕油飲食,是最佳的選擇,真的吃過的都說讚。
  雪花大餅做法:老闆現場製作,桿著麵皮發酵,將大把大把蔥花灑下去,與麵糰揉合,鋪在特製的圓形平鍋底裡,底層淋上一些油,表面灑上金黃色芝麻,掌控火侯及時間,烘煎時間大約20分鐘,讓大餅上桌的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,使大餅外酥內Q,大餅直徑約有50公分,再用大刀將大餅切成八份,方便大家好入口食用,光吃一塊就讓人感受其厚實,口感好的沒話說。
  哈爾濱蔥花大餅,好吃的關鍵就在麵糰的發酵,天氣冷熱乾濕做調整,火侯的控制也很重要,所以老闆三不五時下身查看麵餅的熟度,且食材新鮮用料又實在,漸漸傳出老闆的好口碑,開業至今客人絡繹不絕,蔥花大餅的實體店鋪在和平路上,老闆也會定時在榮民之家外擺攤子,讓那些在外的老榮民能一解鄉思的味道,也頗受大家好評,下次經過,聞到飄著麵皮香味,停一下腳步,買塊蔥花大餅來嚐嚐吧!

電話:0910-043778
地點:花蓮市和平路345號

圖:哈爾濱蔥花千層餅標榜健康、多料,讓客人吃得安心。
圖:蔥花千層餅表面佈滿金黃色芝麻,多層又多蔥。
圖:老闆正在製作大餅,大餅直徑約有50公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