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重慶市場 詹阿姨菜頭粿

重慶市場 詹阿姨菜頭粿
香Q美味可口 風味口感極佳
記者陳志源/報導
位於重慶市場裡的詹阿姨菜頭粿,多年來以獨特的口感獲得青睞,在地小吃的堅持,源自傳統客家人的精神。她所做的菜頭粿是走原味路線,精選優質在來米,和自身農田種植的無毒蘿蔔,不添加任何調味用的油蔥和蝦米,以竹製蒸籠堆疊,蒸數小時,蒸出來的菜頭粿,有著竹片與木材的天然香味,保留傳統古早味,香Q美味可口,風味口感極佳,且絕不添加防腐劑!
做傳統客家菜頭粿有很多步驟,要先把米洗乾淨再泡,泡完了再拿來磨成米漿,剉菜頭簽後蒸熟,後混和米漿倒入蒸籠再蒸熟,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錯,味道就會有所不同。已經60歲的詹阿姨在做粿時,很多步驟其實都可以用機器代勞,但是他就是不放心,全都要自己來。詹阿姨受訪時表示:看著客人對我說我做的客家菜頭粿很好吃,有著滿滿的古早味,我就會很滿足,所以我一定要把祖先傳下來的好滋味,品質顧好,讓花蓮鄉親都能夠品嚐的到。詹阿姨還有販售手工自製傳統醃菜圃以及新鮮大蘿蔔。提醒鄉親,詹阿姨的菜頭粿,十點左右就會賣完,要回味的鄉親要早點去買唷!
預訂電話:038578192

圖:位於重慶市場裡的詹阿姨菜頭粿,以獨特的手工口感,傳遞客家古早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